常見問題

FAQ

Q:報名課程需要先繳課程費用嗎?

依照補助資格。

  1. 有全額補助資格者:不需要繳課程費用。
  2. 需自行負擔20%課程費用者:須於開訓前完成課程費用的繳納;已報名繳費但因故無法參訓者,得於開訓前申請退還所繳費用,未於開訓前申請者,已繳交之訓練費用,除該班次停辦外,一律不予退還。

※個人訓練費用匯款資訊:
戶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匯款銀行:玉山商業銀行新竹分行(銀行代號 808 )
帳號:9550-084-0560-911
煩請學員匯款後,來信或以Line留言方式提供匯款帳號後5碼,以利帳務作業。
 

Q:我如果資格不符,可以自費參加基地的課程嗎?

不行。

由於基地的課程都需要進行報名資格審查及甄試,因此,欲參加基地課程,皆需為失(待)業者身分,且符合報名相關條件,詳細說明可參考參訓說明

Q:報名完成後,就是正式取得參訓資格了嗎?

不是。

學員完成報名後,僅為完成資格審查,尚需完成以下事項:

1. 請於報名截止日前至就業通查詢是否報名成功。

2. 進行甄試:本課程將進行實體甄試,甄試說明請參考簡章,甄試日前一周內將以 e-mail 方式通知相關資訊,務必隨時留意信件。

→依照甄試結果公布錄訓名單

Q:我現在還不是失業者,參訓期間才是失業者身分,現在可以報名嗎?

可以,但要採專案報名

台灣就業通系統報名時,須為退保狀態,因此,如果目前為在保身分者,將無法報名,請填寫專案報名表進行人工報名。

【提醒】務必要確認參訓期間投保狀態要為退保狀態,且需無就業事實才可參訓。

Q:請問上課方式是採遠距授課,還是實體授課?

授課方式兩者皆有。

為讓學員有更好的學習模式,課程主要為遠距線上進行,於開訓前兩日及最後一周將採實體上課,讓學員可以實際操作實驗,融合所學內容。

【提醒】實體課程學員之差旅、住宿、餐點等需自行安排。如遇疫情影響,將會依情況調整授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