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專區

COOPERATION

合作企業

陽明交大企業校園徵才

將舉公司說明會,讓徵才廠商對同學進行公司簡介,並針對所需的專業人才之能力背景方面多加著墨;同學亦可以在說明會中詢問公司相關問題;並舉行聯合就業博覽會。本校Open House活動,希望傳達給學生源源不絕的創意研發能量,透過一系列平面宣傳品、官方網站、網路以及大眾傳媒之管道進行整合行銷傳播,使學生充分知悉活動相關訊息,也能提高參與廠商之名氣與能見度

職缺介紹

力晶積成電子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將舉辦公司說明會,讓徵才廠商對同學進行公司簡介,並針對所需的專業人才之能力背景方面多加著墨;同學亦可以在說明會中詢問公司相關問題;並舉行聯合就業博覽會。本校Open House活動與人才媒合相關活動,希望傳達給學生源源不絕的創意研發能量,透過一系列平面宣傳品、官方網站、網路以及大眾傳媒之管道進行整合行銷傳播,使學生充分知悉活動相關訊息,也能提高參與廠商之名氣與能見度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聯華電子為全球半導體晶圓專工業界的領導者,提供高品質的晶圓製造服務,專注於邏輯及特殊技術,為跨越電子行業的各項主要應用產品生產晶片。聯電完整的製程技術及製造解決方案,包括邏輯 / 混合信號、嵌入式高壓解決方案、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RFSOI及BCD。聯電現共有十二座晶圓廠,月產能總計約 80 萬片八吋約當晶圓,且全部皆符合汽車業的 IATF-16949 品質認證。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先進擁有三座八吋晶圓廠,平均每月約產出二十萬片晶圓。 世界先進期許成為「特殊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之領導廠商,針對客戶需求,提供完備且最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以及高附加價值之服務,成為特殊積體電路客戶的最佳合作夥伴。

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景碩科技成立於民國89年9月,為一股票上市公司,主要股東為和碩集團,目前員工人數逾5500人,主要從事IC封裝用之基板研發、製造與銷售,自設立以來秉持「滿足客戶、追求卓越」的理念,朝向技術引導市場的研發方向,以技術、產品超越競爭者來提高獲利,掌握趨勢研發新世代產品為目標。

欣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欣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公開發行的專業半導體測試公司,服務內容包含各類積體電路的測試工程開發及測試生產,以及晶圓及封裝相關服務。欣銓總部設於台灣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包含開源、鼎興、高昇及寶慶4個廠區。 欣銓科技以領先測試同業的工程能力、品質系統及資訊技術服務優勢,透過產業垂直整合,與國內、外半導體大廠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台灣前三大專業積體電路測試廠商。

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 (ASML)

總部位於荷蘭的ASML (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 是全球最大晶片微影設備市場的翹楚,為半導體製造商提供微影設備及相關服務。ASML是一個國際化的企業,在微影設備市場的佔有率達80%以上。ASML致力於為員工打造最佳工作環境,讓全球優秀的工程師樂於在此工作、交流、學習和分享。如果你擅長解決複雜的科技難題,挑戰物理法則,也具備清晰的思維能夠克服危機,歡迎你加入 ASML 的行列。

佳能半導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佳能半導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給予台灣最尖端的企業佳能集團所製造的半導體與FPD製造的生產設備, 提供客戶產能的提升與技術革新。為世界級專業半導體及TFT- LCD設備供應商。除銷售半導體及液晶顯示器之製造設備外,另有銷售真空設備。並以提供具有高度專業知識與附加價值的服務為主要使命。

台灣先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SM集團是一家擁有50年歷史的半導體設備公司,成立於1968年,總部位於荷蘭。我們在北美、歐洲、及亞洲等地設有技術研發與製造中心,營運據點廣布於全球16個國家,員工總人數超過3,000位。台灣先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SM Taiwan)為在台灣的子公司,我們擁有優秀的研發團隊、先進的製造設備,以及專業訓練的全球運籌網路,服務據點包括新竹、台中與新北林口區。近幾年半導體市場發展快速,許多晶圓與記憶廠皆倚賴先進技術大量生產,而ASM集團挾著領先技術,協助我們的客戶成長。我們除了期待營收與市占率有突破外,也冀望吸引全球優秀人才才加入我們,一同共創奇蹟。

久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久元電子(TPEX股票代號6261)1991年由半導體切割起家,三十年來多角化經營,跨足半導體、自動化、光電及物聯網等領域,投入相關產業代工服務及設備研發、製造與銷售。

  憑藉與時俱進的創新經營以及對環保工安、資源節用、落實經營管理與推動技術創新等方面的重視,通過多項ISO認證,並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第14屆年度工業精銳獎、經濟部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補助等殊榮。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中強光電於1992年6月30日成立,總部設於新竹科學園區,自創立以來即定位為「創新顯示系統整合方案製造商」,根植台灣,並在美國、歐洲及中國等地均佈局行銷、客服與生產專業團隊。中強光電率先開發量產出全球最小、最輕之VGA單片液晶投影機及XGA DLP投影機,整合光、機、電、熱、材料及精密模具製程等技術,開啟了台灣投影與顯示影像解決方案的新時代,奠定日後企業發展利基。

錼創顯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layNitride Inc.成立於2014年,集結一群目標「改變世界」的夥伴,要為氮化物產業帶來新思維, 透過創新的研發技術和多元的商業模式,現已成為Micro LED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理念 以『人』為本,並利用創新的營運模式與持續研發創新技術,以提供客戶最大價值 。

晶成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晶成半導體為2018年由晶元光電內部之代工事業處分割成立之獨立公司,現為富采控股集團旗下負責化合物半導體代工事業之重要子公司,總公司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為化合物半導體元件專業代工廠,提供4吋和6吋的磊晶與晶片先進製程前後段代工服務。
  目前提供光電及微電子兩大領域代工服務,包括Micro LED、VCSEL、GaN RF & Power、BAW Filter元件,產品應用範疇涵蓋感測、顯示技術、光通訊、5G。

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EPISTAR YOUR BRILLIANT START晶元光電,實現lll-V族半導體無限可能#No.1晶粒供應商:全球LED領導廠商,量產全波段產品,跨足次世代顯示、醫療感測等應用#擁有4,500件以上專利認證:晶電熱衷探索,持續創新,與合作夥伴的協同開發模式不斷顛覆現狀,引領趨勢發展#營收成長達40%:上下游整合,擴大市場影響力,與集團一起創造新里加入晶電,與世界一起發光。

鼎元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一向注重產品之研發能力,多年來經由不斷努力,新產品陸續推出,並取得政府單位之獎助,在在顯示本公司在研發技術上所投注之心力。本公司於完成高亮度發光二極體開發及量產後,使產品線更加完整,本公司為使產品更具前瞻性與市場性,近年來全力投入高功率紅外發光二極體及汽車用、醫療、精密控製之受光元件研發工作。
     並積極轉型擴充矽半導體感測元件事業,已獲初步成果,並已正式量產,同時更積極投入相關產品應用領域開發,由於感測市場成長快速,各類產品應用範圍持續擴大,市場需求更加暢旺,本公司為因應市場需求,將持續開發感測元件及光耦合器等不可見光相關元件產品,光耦合器等不可見光產品及感測元件應用在穿戴裝置、車用、醫療、安控等多元領域的需求,未來市場需求預計持續強勁,目前正積極增加矽半導體產能。
 

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群創光電成立於2003年,以台灣為研發重鎮,培育核心技術人才,以創新及差異化技術提供先進顯示器整合方案,包括4K2K超高解析度、3D裸眼、IGZO、LTPS、以及觸控解決方案等,制定規格,引領市場趨勢。群創光電立足台灣,放眼全球,身為全球光電產業鏈的火車頭,群創光電深具責任與義務,積極延攬及培育研發專才,奠定世界光電產業的領導地位。群創光電致力提昇人類視覺極致享受

聯穎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聯穎光電擁有最先進的III-V 族製程與製造設備,利用規模化生產以提供客戶高度競爭力的附加價值,生產提供終端商業應用之高性能元件以及高品質的砷化鎵微波電晶體及射頻積體電路,同時跨足再生能源領域,提供聚光型太陽能電池晶片之代工服務。

聯穎提供專業、彈性、具競爭力的晶圓代工服務及最先端的砷化鎵電晶體製程技術予全球積體電路設計公司及整合元件製造廠。

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

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為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導體事業處,中美矽晶集團於1981年成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旗下有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產線,另跨足下游發電系統業務,成為國內垂直整合最完整的公司之一。中美矽晶積極調整產品銷售策略,跨足矽材料應用產品,以拓展產品應用領域。

為使旗下事業部各自有更大的成長動能與更顯著的經營績效,中美矽晶於 2011 年 10 月 1 日完成企業體的獨立分割,正式將半導體事業處分割獨立而成為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環球晶圓為國內半導體產業最大、全球第三大、非日商第一大的3吋至12吋專業晶圓材料供應商,擁有完整的晶圓生產線,由長晶、切磨、浸蝕、擴散、拋光、磊晶等製程,生產高附加價值的磊晶晶圓、拋光晶圓、擴散晶圓、退火晶圓、SOI晶圓、化合物半導體材料等利基產品。在技術資訊提供、產品共同開發及售後服務品質,均深獲國內外客戶之肯定。產品應用已跨越電源管理元件、車用功率元件、資訊通訊元件、MEMS 元件等領域。

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緯穎專注於提供超大型資料中心 (Hyperscale Data Center) 及雲端基礎架構 (Cloud Infrastructure)各項產品及系統的解決方案。緯穎科技的成立目標除了成為客戶最佳的創新性技術服務合作夥伴 (Technology Service Provider),並期望與客戶在業務合作上達成雙贏的局面 (We Win)。

如何成為合作企業

如何成為合作企業

動態滾動式雙向人才媒合流程

  1. 基地將「動態式學員學習名冊」提供給合作企業,並動態滾動式更新學生學習評鑑
  2. 合作企業舉辦公司介紹與職缺說明會
  3. 學員依照「簡歷表」填寫並繳交給基地,基地加上學員課堂評價後,提交給合作企業進行媒合
  4. 合作企業可依需求由基地安排媒合會,或是企業自行與學員進行面試
  5. 合作企業將面試學生之結果反饋給基地
  6. 基地會與企業安排訪談,並依照反饋適時調整就業輔導、課程設計等執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