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X陽明交大 首批青年結訓投入力積電等半導體大廠

2022-02-09

  近期半導體出現人才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攜手合作共辦「2021產業新尖兵計畫」,期許為國內半導體產業挹注新的人才能量。第一梯次多元半導體產業人才養成班學員在111/2/8結訓,同時進行與力積電的人才媒合,將培訓後的學員媒合至半導體大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為因應AI、5G及物聯網等未來發展趨勢,政府大力推動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希望為半導體產業填補人才缺口,感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課程,讓近40位參與的青年獲得紮實的技能培訓,訓後也能獲得極具發展前景的就業機會;桃竹苗分署自111年起,積極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攜手合作,成立「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預計自今年(111年)5月起將陸續開辦符合半導體產業各項職能的專業訓練課程,歡迎有意跨入半導體產業的待業民眾或想轉職的在職勞工皆可踴躍報名參訓。

 

更多產業新聞資訊: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082531?from=edn_newest_index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6082535?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https://www.taiwannews.com.tw/en/news/4435634